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合作交流 > 国际交流 > 正文

合作交流

国际交流

中法医学教育部署第四个五年合作事宜

来源:本站 日期:2015-10-12点击:

2015年6月12日,中法医学教育合作续签协议暨中法班毕业座谈会在医学部举行。法国科学院院士Jean-Francois Stoltz先生,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专员Marc BONDIOU先生,洛林大学医学院院长Marc Braun先生,洛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Bernard DUPONT先生,洛林大学附属医院外事管理负责人Gabriel GIACOMETTI先生,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、医学部部长冯友梅,国际交流部副部长罗安娜,前武汉大学医学部部长、中法班负责人周云峰先生,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,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蒋明先生,基础医学院、中南医院主要负责人以及08级中法班19名毕业生参加座谈会。

冯友梅感谢洛林大学、洛林大学医学院18年来不辞劳苦、执着友善地致力于两国之间的医学教育与交流事业,并坚信我们一定会将双方的合作发展得更好!

“没有坚定的决心就不会真正的行动起来”,Stoltz院士引用法国18世纪思想家、教育家卢梭的名言回顾双方的合作,指出这项伟大的事业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,共同的目标以及对医学事业的共同热爱,不可能硕果累累。

冯友梅与Marc Braun及Bernard DUPONT续签协议,部署下一个5年双方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合作事项。据悉,这是武汉大学和洛林大学第4次签协议。18年来,中法医学试验班共招收学生281人,其中有192人赴法实习,法方共派老师115人来汉授课。该试验班时至今日,已有八届毕业生,共计183人。医学部先后派出30余名教师赴洛林大学医学院进修学习,法国有122名学生来武汉大学医学部实习交流。(综合办 王莹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