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合作交流 > 国际交流 > 正文

合作交流

国际交流

武汉大学第八届中法医学班毕业

来源:本站 日期:2015-10-12点击:

2015年6月23日下午,第八届中法医学班学生毕业典礼在医学部举行。法国驻华大使馆社会事务参赞谢思珂、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先生,科技参赞博亚先生,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,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,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蒋明,研究生院、国际交流部、第一临床学院、第二临床学院负责人,教师代表、中法班毕业生、毕业生亲友等100多人出席典礼。余祥庭主持。

李斐祝贺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。称赞他们不仅在短时间内掌握了过硬专业知识,还学习了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,但求学之路丝毫不能懈怠,不仅要终身不断的完善专业知识,作为一名医学工作者,更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完整的内心世界。

法方代表认为十八年的合作充满活力,成绩显著。在中法班的学生身上,他们看到了中国人勤奋、好学、友好的性格特征,并坚信中法之间的医学教育合作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。教师代表鼓励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,多出去看看,培养国际视野和人沟通的技能。学生代表激动地回顾在这片土地上的求学之路,感谢这7年的艰辛学习让人更加严谨、坚韧、善良、尊重生命。

最后,李斐、周云峰、陈传夫给19名中法医学班学生颁发学位证书。

据悉,本届毕业生19人中有10人到法国、英国、瑞典、中国香港地区等工作或学习,3人留在医学部继续深造,其他6人到浙江、天津的医院工作。中法医学试验班至今共招收学生281人,其中有192人赴法实习,法方共派老师115人来汉授课。时至今日,已有八届毕业生,共计183人。医学部先后派出30余名教师赴洛林大学医学院进修学习,法国有122名学生来武汉大学医学部实习交流。(综合办 王莹 摄影 冯祖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