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合作交流 > 国际交流 > 正文

合作交流

国际交流

武汉大学第九届中法医学班毕业

来源:本站 日期:2017-01-03点击:

6月18日上午10时,第九届中法医学班学生毕业典礼在医学部举行。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科技参赞博亚,法国洛林大学医学院院长布朗,洛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杜邦,中法项目法方负责人斯托兹院士,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、医学部部长冯友梅,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,副部长熊瑛,研究生院、本科生院、基础医学院、第一临床学院、第二临床学院负责人,教师代表、中法班毕业生、毕业生亲友等200多人出席典礼。余祥庭主持。
冯友梅祝贺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。祝贺学生们经过艰苦严格的专业训练,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学毕业生。也祝贺他们经过岁月的洗礼,身体和思想都更加成熟,即将勇敢迈向新的人生旅程。
法方代表认为19年的合作充满活力,成绩显著。在中法班的学生身上,他们看到了中国人勤奋、好学、友好的性格特征,并坚信中法之间的医学教育合作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。教师代表鼓励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,多出去看看,培养国际视野和人沟通的技能。学生代表激动地回顾在这片土地上的求学之路,感谢这7年的艰辛学习让人更加严谨、坚韧、善良、尊重生命。
最后,教师代表给21名中法医学班学生颁发学位证书。
据悉,武汉大学与法国洛林大学在医学领域的合作已有19年历史。中法医学试验班至今共招收学生306人,其中有217人赴法实习,法方共派老师127人来汉授课。该试验班时至今日,已有九届毕业生,共计202人。医学部先后派出40余名教师赴洛林大学医学院进修学习,法国有139名学生来武汉大学医学部实习交流。双方还开展了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,在细胞生物学、组织工程学及其临床医学应用等领域进行科研合作,共同举办了8次国际与双边学术会议,联合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。(撰稿 吴夏摄影 黄衍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