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合作交流 > 国际交流 > 正文

合作交流

国际交流

武汉大学第三届中美医学教育改革实验班毕业

来源:本站 日期:2017-01-03点击:

6月18日上午9时 ,武汉大学第三届中美医学教育改革实验班毕业典礼在医学部举行。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、医学部部长冯友梅,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,副部长熊瑛,本科生院、基础医学院、第一临床学院、第二临床学院负责人,教师代表、实验班毕业生、毕业生亲友等200多人出席典礼。余祥庭主持。
冯友梅对芝加哥大学和武汉大学之间的医学教育合作进行了总结:中美实验班从2009年创办至今,这是第三届毕业生,共计138人。同样重要的是,一套全新的课程体系和教学评估体系已经建立起来,并日益完善和成熟。从2014年开始,新课程体系在临床医学专业所有学制中推广。改革由“实验”变成了“普及”,改革的成果惠及到更广泛的学生。最后,冯友梅寄语学生在将来的医学道路上,“敬畏生命、崇尚科学、仁爱厚德、医术精湛”,从事医学是一种呵护生命健康的高尚事业,也是一种具有重大价值与意义的生活。在这个生活中,用心用脑用行动,完成你的使命!
最后,教师代表为给42名中美医学教育改革实验班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。
整个典礼内容紧凑而丰富。芝加哥大学发来祝贺视频,鼓励学生培养创新能力、临床批判性思维能力、决策判断能力,并对中美医学教育改革项目的成就表示祝贺。
据悉,2009年至今,中美医学教育改革实验班学生已有近350人。美方派出管理专家和教授121人次来汉为教改班进行课程建设、师资培养、教学评估等工作。医学部先后派出教学教师及管理人员63人次赴芝加哥大学进修学习,美方有42名学生来武汉大学实习交流。双方还在教学研究方面开展了合作,共同举办了中美医学教育论坛。(撰稿吴夏 摄影 黄衍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