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合作交流 > 国际交流 > 正文

合作交流

国际交流

日本福岛医科大学来访

来源:本站 日期:2017-01-04点击:

2月23日,日本福岛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、免疫学教授关根英治,学科与课程委员会主任、神经科学系教授永福智志访问武汉大学医学部,随访的3名福岛医科大学学生御代麟太郎、 汤田健太郎、 高桥光一郎将在医学部进行为期39天的交流实习。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,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蒋明,医学部副部长万芪、余保平等亲切会见关根英治一行。
余祥庭说引用《论语》名言“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!”表达对日本福岛医学科大学客人的热烈欢迎。关根英治代表日本福岛医科大学说,福岛县经历地震核事故沉痛经历后,武汉大学医学部依旧坚持到福岛医科大学访问交流,这对他们带来了莫大的鼓舞,对此,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。双方就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行了详细讨论,希望能够在赴日交流教师和学生的人数和交流时间,以及在合作课题数量上有所突破。
据悉,日本福岛医科大学与武汉大学医学部交流项目从1996年开始,福岛医科大学每年派约5名教师到医学部访问交流,派3-4名学生到医学部交流学习约1个月。医学部每年派3名老师到福岛医科大学进行3个月科研交流。(王莹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