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合作交流 > 国际交流 > 正文

合作交流

国际交流

麦考瑞大学校长来校商谈合作

来源:武汉大学新闻网 日期:2017-10-20点击:

新闻网讯(通讯员吴夏)10月18日,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校长布鲁斯·唐顿(Bruce Downton)一行6人来访,商谈拓展两校在听力学领域的合作。

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会见来宾。她介绍了医学部的国际交流情况,表示两校可以从建立听力学硕士专业的联合培养入手,并结合双方的医学学科优势,积极探索和开展听力科学研究、康复专业教育、研究生联合培养、听力学发展模式等方面的合作。

唐顿介绍了麦考瑞大学语音听觉诊所、听力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,并希望在医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与我校开展进一步合作,特别是在听力学领域加强教育、科研和临床合作。

麦考瑞大学位于悉尼,于1964年建校,是一所极具进取精神和影响力的高校。该校在听力学领域拥有全面的研究项目和世界一流的相关设施,包括世界上第一个儿童MEG设备(脑磁图成像设备)和消声室。我校与麦考瑞大学在2006年签署学术交流协议,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。

(摄影:罗安娜 编辑:陈丽霞、周丽园)